Friday 6 January 2012

Railroad MP3: Part the Ei8ht

Click here for Part the Se7en
2011年将尽, 2012年将近,联合早报搞了一项年度汉字投选活动 (这一类活动在日本已经举办了好几年,很明显是本地媒体跟屁虫又一实例)。 今年的建议汉字中有个“轨”字。 除了拜12月SMRT4天内3次大瘫痪所赐, 也因为丹戎巴葛火车站年中时停止使用引发的火车站/铁轨热潮。
2011年的年中假期(有些本地媒体开始管他为“暑假”, 明显又是跟屁虫一例),大多新加坡人的记忆中应该都有火车和铁轨。同学们一起郊游在铁轨, 朋友们踏青在铁轨, 一家老小出游在铁轨,摄影同好会办活动在铁轨, 跑步同好会办活动在铁轨, 自然同好会办活动在铁轨,拍婚纱照的也在铁轨。
除了平面媒体, 电视台也搞了好些有关火车站的节目。 Channel News Asia 和中文时事都有相关的节目。 难得有机会看到一些历史性的老照片。 新加坡电视台不能常聊历史, 因为聊多了, 历史照片看多了, 国人可能会恍然大悟: 新加坡在独立前, 虽可能不及十里洋场上海, 但也不是什么小渔村了。
当然, 更多是些吃吃喝喝的节目。 最经典应该是《城人杂志》,《都是大发现》。 就连马来台Suria也搞了个坐火车游天下的节目。 我们的印度同胞Kumar也到了台湾, 去吃台铁的池上米便当。
这一推节目看多了, 就会有些熟口熟面的感觉。 因为好多景点和玩法, 日本和台湾(甚至香港)的行脚类节目都介绍过了。 又是一堆跟屁虫实例。


♪ 黃西田黃三元專輯18
全專輯歌詞 歌手:
黃西田&黃三元

歌名:
田莊兄哥
作詞:葉俊麟 作曲:日本曲

喔~不願擱鼻田莊土味 所以要來再會啦
趁著機會趁著機會 火車載阮要去喲
總是交代彼個心愛的小姑娘 叫伊免耽憂
來去都市若賺有錢 我會返來喲
售售哺哺售哺哺 惦車內搖來搖去也搖到台南

喔~不願擱騎犁田水牛 所以要來再會啦
趁著機會趁著機會 火車載阮要去喲
想起小姑娘的迷人紅嘴唇 一時心憂悶
為著將來你咱幸福 暫時忍耐喲

售售哺哺售哺哺 惦車內搖來搖去也搖到台中

喔~不願擱聽水蛙咯咯 所以要來再會啦
趁著機會趁著機會 火車載阮要去喲
最好你我暝日身體若平安 我不驚艱難
那有時間一定寫批 安慰著你喲
售售哺哺售哺哺 惦車內搖來搖去已經到台北




歌曲:车站
歌手:张秀卿
专辑:好女儿

火车已经到车站
阮的心头渐渐重
看人欢喜来接亲人
阮是伤心来相送
无情的喇叭声音声声弹
月台边依依难舍心所爱的人
火车已经过车站
阮的目眶已经红
车窗内心爱的人
只有期待夜夜梦
火车已经到车站
阮的心头渐渐重
看人欢喜来接亲人
阮是伤心来相送
无情的喇叭声音声声弹
月台边依依难舍心所爱的人
火车已经过车站
阮的目眶已经红
车窗内心爱的人
只有期待夜夜梦
无情的喇叭声音声声弹
月台边依依难舍心所爱的人
火车已经过车站
阮的目眶已经红
车窗内心爱的人
只有期待夜夜梦


歌曲:susan说
歌手:陶喆 专辑:太平盛世

yeah
苏三说
susan 在那命运月台前面
再上车春天开始落叶
转接间话断了线
离台北南京是多么远 oh~
那诺言还会不会兑现 yeah~
不在乎爱情里伤痛在所难免一个人却一个世界 oh~
你是否也像我动摇过几遍爱只是个错觉 oh yeah

苏三说
思念常常思念不常见面
她怀疑sam是虚拟的脸但爱情还在上演
那是谁在放古老唱片
那片段像对未来留言
不在乎爱情里伤痛在所难免一个人却一个世界 oh~
你是否也像我动摇过几遍爱会不会实现 oh~
「苏三离开了洪桐县将身来在大街前未曾开口心惨淡国王的君子听我言」
(rap)苏三离了洪桐县挂了个牌子在那大街前被那凶恶群众包围稍微等一下
过往的君子请你听我言哪一位去我南京转与我那三郎把信转就说苏三把命断
来生变一只狗一只马我当报还 come on
不在乎爱情里伤痛在所难免一个人却一个世界 oh~
我怀疑你像我动摇过几遍是否爱本来擅变 oh~
苏三说我的苏三说苏三说我的苏三说苏三说我的苏三说苏三说我的苏三说



出口
作词:徐佳莹
作曲:徐佳莹
编曲:龚钰祺
制作人:林暐哲

火车行到伊都阿末伊都丢 唉攸磅空里
磅空里面的我啥咪拢不惊 因为有你欸期待

回荡在心口的一字一句 暗夜中将我照亮
那是最温暖也最有力量的 你给的星光

喔 黑夜 就算不知道出口是什么模样
我会继续的前往 挣脱了捆绑 主宰心里头的天光

喔 黑夜
就当不知道失败会是怎样的重量
这小小的舞台 有我大大的梦想 还有你陪伴的目光
看我不迷失方向 为你而闪烁的模样

回荡在心口的一字一句 暗夜中将我照亮
那是最温暖也最有力量的 你给的星光

喔 黑夜 就算不知道出口是什么模样
我会继续的前往 挣脱了捆绑 主宰心里头的天光

喔 黑夜
就当不知道失败会是怎样的重量
这小小的舞台 有我大大的梦想 还有你陪伴的目光
看我不迷失方向 为你而闪烁的模样

耶 喔 为你而闪烁的模样



身骑白马
徐佳莹(抒情版)
作词:徐佳莹
作曲:徐佳莹/苏通达

  我爱谁 跨不过 从来也不觉得错
  自以为 抓著痛 就能往回忆里躲
  偏执相信著 受诅咒的水晶球
  阻挡可能心动的理由
  而你却 靠近了 逼我们视线交错
  原地不动 或向前走 突然在意这分钟
  眼前荒沙弥漫了等候
  耳边传来孱弱的呼救
  追赶要我爱的不保留
  (唱词)
  我身骑白马 走三关
  我改换素衣 过中原
  放下西凉没人管
  我一心只想王宝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