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August 2011

2011年6月: 丹戎巴葛车站, 怀念啊怀念啊!!!!!!!!

听说六月底丹戎巴葛车站就要停止使用。 趁着周末我带着摄影器材来到了车站。
虽然是个周末,也是个学校假期, 可是到访的人并不多。 国人也真是的, 拥有这么多年历史的车站就要走入历史了, 却乏人拜访。 无情呀无情。

来到了月台, 正好拍到站牌和“Way Out”的指示牌。 真他妈太有意义了。 这表示着丹戎巴葛快走入历史了。
听说车站内有几张大型壁画, 找了找确实有。看了看作品确实有很高的艺术价值。 外行人可能觉得不过是几张小学生的作品, 可是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作者要表现的是一颗赤子之心。
除了壁画以外还有一块浮雕。 说是四具男性雕像。 可是数了数, 不止四具也不止男性的。 报道的傻B肯定弄错了。
接着我走出车站,去欣赏其建筑风格。 确实有其保留的价值。 半圆的拱形入口简单而有气势。
看了拱门, 我回到了车站。 听说小小的车站里有书报摊,小商店, 和马来小吃摊。
听说周末时, 小吃店门庭若市。 大家都趁着摊位关门前来揾食。 可是明明是日本小吃店吗。 有没有搞错?! 而且连个人影也没。
书报摊也一样。 连个鬼影也没有。 而且报道说是印度父子经营了几代的摊位。 可是老板看起来明明是华人, 也不是男人。
我回到了月台。 真的一丁点人潮也没有, 更别说有拍照的人了。 唉, 国人太无情了。 都要走入历史的车站竟然没人来拜访。 我拿着相机对着各个角落拍照。 这时迎面走来了一群带枪警卫。
警卫: What are you doing? You cannot take photo here?
我: What you mean? Everyone is coming here to take pictures. What you mean by cannot take?
搞什么? 那么大一条新闻他没听说过?
警卫: You are not allow to take picture on the platform. You have to leave.
我: But this station going to close, I just take some picture wah. Cannot meh?
警卫: Here where got close down. Here close down all the office people go where to take train?
我: They go where to take train I no care, but this train station closing down, I just take some picture cannot meh.
警卫: 。。。
我: 。。。
警卫: 。。。
我: 。。。
警卫: Brother, this one M R T. Closing down that one is train station lah.
我: Correct wah. This M R T TRAIN station closing down wah.
警卫: Brother, that one closing one is Tanjung Pagar KTM Railway Station. This one is M R T station. Different seah.
我: 。。。
警卫: Different...
我: 。。。
警卫: 。。。
我: Like that ah.....oh......er.....ok..ok..I go first...

离开前, 警卫丢下一句 Bodoh, 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估计是“好孩子”之类的意思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