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 August 2015

Railroad MP3 Part二十二又七分之六

寶島X跳島X環島 2015
每日一曲
 
薛凱琪+方大同
復刻回憶
作曲:桑田佳祐     作詞:易家揚

你還好嗎 好久不見
又來這裡 這個老店
 
澳門特別行政區---高雄市
 
 
 
Of all the places, 我没有想到会在澳门撞见这样一栋全新复刻的八佰伴百货公司。

以博弈業主导的澳门旅游業, 要呈现在世人面前的澳门应该是金碧辉煌, 富丽堂皇, 极致奢华的吧? 讓大家觉得整个澳门都像赌场大堂, 总统套房。 这当然只是搞搞门面, 就像澳门大三巴也不过是个门面(facade, 即便它是名气相当高的门面)。

除了赌场豪客, 这里也住着在地的澳门人, 总不能都住总统套房吧。
我住的饭店就在16號码头和大三巴之间的老城區, 光阴这只箭像骇客任务里的子弹一样放慢了脚步, 在这里复刻了十多年前东南亚城市的街景。
 
薛凱琪+方大同
復刻回憶
作曲:桑田佳祐     作詞:易家揚

你還好嗎 好久不見
又來這裡 這個老店
後來的你 喜歡了誰
我們 聊聊天

現在的妳 一樣美麗
至於愛情 是個回憶
她不愛我 他離開妳
愛會來 就會去

在不同的城市努力 偶爾也會想想你
這樣的我 那樣的你 要很久才相聚

我們都沒說那遙遠的曾經
我們也沒提那故事的原因
青春的復刻回憶像一片雲
沒法子抓在手裡?
我們的眼淚在複習著過去
我們的微笑是彼此的氧氣
復刻的回憶是封掛號信
多遠都可以找到你

窗外的樹 愛哭的風
煩惱的我 聰明的妳
愛是什麼 什麼人懂
所以 別難過

心還痛嗎 請忘了吧
所謂幸福 是個童話
後來的我 一切隨意
所以 沒關係

在不同的城市努力 偶爾也會想想你
這樣的我 那樣的你 要很久才相聚

我們都沒說那遙遠的曾經
我們也沒提那故事的原因
青春的復刻回憶像一片雲
沒法子抓在手裡?
我們的眼淚在複習著過去
我們的微笑是彼此的氧氣
復刻的回憶是封掛號信
多遠都可以找到你

午後的悶熱的窗外的一場大雨
讓我們看見了以前的自己
把時光倒轉回到那一季
那年的夢 他鄉的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