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August 2015

Railroad MP3 Part二十三又七分之一

寶島X跳島X環島 2015
每日一曲
 
梁靜茹
寧夏
作詞:李正帆     作曲:李正帆
“知了也睡了 安心的睡了 在我心裡面 寧靜的夏天”
大稻埕,台北市
 
 
我非常肯定, 歌裡的寧夏寫的是寧夏回族自治區的夏天, 不是台灣的夏天。
聽說蟬有夏蟬和秋蟬之分, 分別在夏秋兩季從泥地鑽出, 爬上樹“知了, 知了”叫(
雖然我怎麼聽都不覺得蟬叫聲像知了知了。)
垦丁的蝉
寧夏回族自治區的應該是秋蟬, 秋天知了知了叫(“听我把春水叫寒 看我把绿叶催黄”---秋蟬,徐曉菁 楊芳儀 ),夏天就還在土裡睡覺。

台灣的肯定是夏蟬, 從南到北, 稍微遠離塵囂, 有樹叢的地方就有“知了在聲聲叫著夏天”。 (罗大佑   “池塘边的榕树上 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 童年)
 
梁靜茹
寧夏
作詞:李正帆     作曲:李正帆

寧靜的夏天 天空中繁星點點 心裡頭有些思念 思念著你的臉
我可以假裝看不見 也可以偷偷地想念 直到讓我摸到你那溫暖的臉

寧靜的夏天 天空中繁星點點 心裡頭有些思念 思念著你的臉
我可以假裝看不見 也可以偷偷地想念 直到讓我摸到你那溫暖的臉

知了也睡了 安心的睡了 在我心裡面 寧靜的夏天
知了也睡了 安心的睡了 在我心裡面 寧靜的夏天

寧靜的夏天 天空中繁星點點 心裡頭有些思念 思念著你的臉
我可以假裝看不見 也可以偷偷地想念 直到讓我摸到你那溫暖的臉

那是個寧靜的夏天 你來到寧夏的那一天

知了也睡了 安心的睡了 在我心裡面 寧靜的夏天
知了也睡了 安心的睡了 在我心裡面 寧靜的夏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