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July 2015

Railroad MP3 Part二十二又七分之四

寶島X跳島X環島 2015
每日一曲
 
羅大佑  東方之珠
作詞: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讓海風吹拂了五千年
每一滴淚珠彷彿都說出你的尊嚴”

 
羅湖站, 廣東省深圳市, 中華人民共和國---羅湖站。 香港特別行政區 
 
深圳地鐵羅湖站(簡體字)下了車, 走幾步路就是羅湖口岸。 咔嚓一聲護照蓋了章, 出境中華人民共和國。
再走幾步路就是香港海關, 入境之後, 走幾步路又是羅湖站(繁體字),香港的。

香港海關不蓋入境章了, 只發了一張薄薄的方塊紙, 打印了入境的info。
很明顯的, 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規格被降低了許多。

海關的規格是低了, 但是搭港鐵的經驗相對搭深圳地鐵還是相對愉快的。
這兩個羅湖站除了簡,繁體字之差, 還有什麼差別?
拜social media所賜, 港人和陸客在地鐵,口岸的爭執已經是時有所聞。 
爭執源自於兩地文化, 生活方式的差異, 乘搭的經驗感覺不同也源自於兩地文化, 生活方式的差異。

這樣的爭執當然是政客, 商人不樂見的。 他們要的是以和為貴。 和諧甚於一切。
政客即使身上沒有植入晶片, 他們也知道改朝換代後誰是新主人。
商人當然是以和為貴, 和氣生財啦。
 
既然捍衛自己生活方式的工作, 政客, 商人, 鄉紳們都放任不顧了, 那只好讓港人自己來搞了。
 

羅大佑  東方之珠
作詞: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小河彎彎向南流
流到香江去看一看
東方之珠我的愛人
你的風采是否浪漫依然

月兒彎彎的海港
夜色深深 燈火閃亮
東方之珠 整夜未眠
守著滄海桑田變幻的諾言

讓海風吹拂了五千年
每一滴淚珠彷彿都說出你的尊嚴
讓海潮伴我來保佑你
請別忘記我永遠不變黃色的臉

船兒彎彎入海港
回頭望望 滄海茫茫
東方之珠 擁抱著我
讓我溫暖你那蒼涼的胸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