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July 2015

Railroad MP3 Part十九又七分之二

寶島X跳島X環島 2015
每日一曲
 
彭羚  给我一段仁爱路
作词:林夕     作曲:Eric Kwok

“只是要求你:给我一段仁爱路的时间
给我一枝花的怀念“
 
通宵, 苗栗縣

好多年前的台灣鐵路環島也是以台北為起點, 不過當時是經東海岸南下, 然後經西岸繞回台北。
當時就覺得東西線真的是差很大。 東岸好幾段鐵路都是帖著海岸跑的。 太平洋充滿了整面車窗。
真的是有山有水有平原。
西海岸的印象則是: 民房, 工廠, 鐵皮屋, 不刷漆水的灰色建築。 
那時候一直納悶的是, 為什麽看不到台灣海峽。

現在都說台灣鄉土劇既狗血又沒營養。 有一次聽劇裡的社會人解決社會事(也就是流氓擺平黑社會紛爭),
誇口說他能調動山線海線的人馬。 好奇的查一查, 原來台鐵西岸線在新竹後(竹南站)一分為二:
山線+海線。
在台中成功站再二合為一。 要看看西海岸貼著台灣海峽的鐵路, 得去苗栗走走。

通宵是個小鎮, 要不是办一些客家習俗的节庆,估計是默默無聞。
像通宵這樣的小鎮, 走多幾個, 發現一樣規律。 想找熱鬧, 可以先到中正路,中山路,
估計整個鎮裡最熱鬧就是這裡。
 
 
彭羚  给我一段仁爱路
作词:林夕     作曲:Eric Kwok

你爱我 你不爱我
爱不爱 到底算什么
我走过 我走不过
走不走 怕失去什么
我走错 我没走错
至少我 没错过什么

其实我应该说:如果花开了 就感激
如果分开了 就放弃
陪你在路上满心欢喜
是为了风景美丽 不是为了你

如果心开了 就回忆
如果心灰了 就忘记
陪你完成这一段距离
要哭泣都来不及

只是要求你:给我一段仁爱路的时间
给我一枝花的怀念
走到终点之前
谁都不会把一点感动变成谁的诺言
给我一段霓虹灯的火焰
给我辨认你的光线
说不定不会再见
也说不定有一天我会沿着街头寻找 你抽过的烟

如果心开了 就回忆
如果心灰了 就忘记
陪你完成这一段距离
要哭泣都来不及

只是要求你:给我一段仁爱路的时间
给我一枝花的怀念
走到终点之前
谁都不会把一点感动变成谁的诺言
给我一段霓虹灯的火焰
给我辨认你的光线
说不定不会再见
也说不定有一天我会沿着街头寻找 你抽过的烟

说不定不会再见
也说不定我现在已经把你留在唇边

你爱我 你不爱我
我走过 我走不过
你爱我 你不爱我
我走错 我没走错

你爱我 你不爱我
我走过 我走不过
你爱我 你不爱我
我走错 我没走错

你爱我 你不爱我
我走过 我走不过
你爱我 你不爱我
我走错 我没走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