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December 2012

六月, 2012: 一千把陽傘 - 安科納(Ancona) 始發 米蘭(Milan) 到着
















火車開出安科納站後近一小時, 除了陽傘還是陽傘。 我腦袋裡繞著的是 “一千張吊床” 和 “藍色啤酒海” 的旋律。














The Interpol always accuse asian betting syndicates of paying soccer player to throw games in the european leagues, I wonder if asians taught the Italian to build these kelongs.

 近四小時後到達米蘭站。

 
就近在站後找了一間一星級的飯店。 櫃檯替我辦登記的是一名口操中國口音的中國人, 心裡就肯定不能對房間有太多的奢望。 雖然是一星級的飯店, 可是房價和二星級的Hotel Parma一樣。 除了地點靠近車站, 房間真的是一無是處。 房裡就兩個供電插座, 接上電視和電腦, 就沒法接上電風扇。 不開電風扇, 打開窗戶, 除了吵雜, 蚊子也會從街上垃圾堆裡飛進房裡。 房門後貼著類似營業執照的紙張上寫著的營業人確實是個華人的名字。 上網查看對這飯店的評價, 較正面的評語竟然有 “房間每天都有打掃。” 靠! 這不是對一家像樣點的飯店最基本的要求嗎?

要不是明天一大早要搭車往布達佩斯, 我想我會回到 Hotel Parma.

到了房裡第一件事便是上網為幾天后回巴黎的行程定位。 本以為靠著手上的Europass, 花個5到10歐元便能訂票。 沒料到法國鐵路還挺賊的。 米蘭至巴黎的TGV快車只開放部分車位给Europass持票者。 這定額滿了, 我就得像普通客戶花錢買個車位。 車位是不是真那麼緊張, 不真的上了車, 鬼知道。 要離開網站時, 法國鐵路還好意思向我要了客戶意見。 我當然在可容下洋洋灑灑幾百個洋文的textbox裡打出了一堆牢騷。 主要的是和德國鐵路的客戶經驗做了比較。 當然, 德國鐵路是一級棒, 要法國鐵路多多學習。 我想, 對法國佬, 沒有比這還要大的侮辱了。

法國鐵路在米蘭站附近有間辦事處, 出了門想碰碰運氣, 看能否在辦事處靠著Europass坳一張免費車票。 可是照著地址並沒法找到, 只好吃了kebab後便回飯店去。

米蘭站外一片燈火通明, 原來碰到一堆人正忙着在拍電影, 我便駐足看了近一個小時。 這一小時裡就拍了兩個持槍男子在一台買香腸的麵包車前叫嚷, 然後被殭屍(zombie)追趕的戲碼。


路上像我一般雞婆清閒好奇的路人甲乙丙丁多的是。 除了出動了交警控制車流, 最忙的便是和我們這些看熱鬧的野次馬打交道的工作人員。
拜託拜託這位別晃進鏡頭裡好嗎? 拜託, 要拍照別用閃光燈。
有沒搞錯, 您電話響了, 拜託拜託, 我們在收音。
拜託拜託, 要不導演要喊卡了。。。。。

我想整個電影業界裡地位最低的就屬他, 連發飯盒的達叔都比他高幾級。
 

看熱鬧的這一小時, 車票竟然給漲了。 沒辦法, 只好把票給買了, 以免後患。


一整晚, 米蘭站出奇的熱鬧。 有人歌唱, 有人吵架。 沒睡上幾小時便得起床繼續往東跑。 

No comments: